真情書

Part.01

  「六度空間定律」-- 每隔六個人的人際關係,我們就會遇見認識的人;書末藤井樹下的注解,也是這本書最直接的相關性。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根本沒有聽過這個理論。不過卻又沒辦法對它嗤之以鼻,因為我就實實在在的體會過這一點。曾經在網路上認識同樣喜好布袋戲的同好,幾經接觸後才發現,她的國中同學是我的高中同學。所謂的緣分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很少看網路小說,除了幾個特定作者之外,而藤井樹「曾經」是那個,我必看的作者之一。

  不曉得為什麼,曾經,這個字眼,讓我突然好感傷。
  可能是因為現在剛好處於澎派的情感糾結時段吧,不過這並不屬於這一個部分。

  雖然我常說自己很水性楊花,見一個愛一個;但,我卻很深刻的知道到我的愛,有多死心眼。只要是我認定的,那麼就是愛到底,義無反顧。所以雖然我喜歡的人、事、物,多到像山一樣多,但真正愛到深處無怨尤的,真的很有限。

  可能是害怕永遠吧,我總是無法輕易的說出永遠,因為我的理智很清醒的告訴過我,永遠有多麼遙不可及。曾經跟朋友為了某些事情解釋過這一點,然後看著她露出一臉【對耶,妳就是這樣。】的表情,我笑了。

  是阿,為了這點死心眼,我總是做一些讓自己累的像狗卻不知道意義為何但卻很開心的舉動。

  對於喜歡的作者、演員,最基本的喜歡,那就是把他的作品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很傻,我也知道。但是我就是無法忍受中間,雖然我很明白有些事情就只是生命中的那一瞬間的交錯,只是就連小說、漫畫,我都無法忍受從中間開始,純粹的討厭。或許就是因為這討厭太純粹,所以我無法控自己的瘋狂。只是要把兩條交叉現硬扳成平行線是很辛苦的,而我的熱情總是三分鐘熱度。所以當作品還沒完全結束時,那個懶惰如我,已經放棄了(攤手),當然,指的是那些喜歡的。

  而,藤井樹曾經是那個愛到底的義無反顧,從我接觸到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開始燃燒。好幾年的時間,默默的追著他的進度一本一本的看著直到【十年的你】。在這之前的小說,只要有注意到我就會去租來看(那時候還買不起)。或許並沒有那麼完全,不過基本上只要有出單行本的,我都看過至少一次。

  但,有時候昏頭和清醒真的就只是在一念之間。而清醒後並不是不愛了,只是成分不同了。所以斷了好多年沒看藤井樹的小說,偶爾在逛書店時發現新作品時,也只是驚嘆「出新作品了,有空在來看好了。」而這個有空一放就是遺忘。

  或許買書剛好就是我跟老哥唯一相同的興趣吧,硬是在那一堆垃圾山裡挖出這一本多年以後的新書。

  說真的,藤井樹的確沒讓我失望,是一本能讓我很快的就看完的小說。或許說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磨練,藤井樹說故事的功力有增進的空間。但是...卻燃不起我當初的熱情。

  或許是第一人稱改變了,所以心跟著也改變了。
  以前那個叫做「吳子雲」的主角換成了三個不同的女生(男生那段容許我暫時忽略)。對我來說看網路小說最大的樂趣就是明知道是虛構的成分較大,但又忍不住懷疑有多少內容是作者本身的經歷。所以我無法說服我自己....,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妙卻又莫名其妙,哈哈。

  說到這裡,還是忍不住想提一下其中一段我喜歡的喬段,她說有空要跟自己說說話,所以我拉哩拉扎的說了這麼多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跟自己說說話,順便回憶一下那個曾經的女孩。

  不過,以我懶人的個性,能讓我說這麼多,依舊是那個改變我很深的人,為了她的一句認真的活著。所以我很認真的改變自己。話雖如此Part 02.的部分我依舊沒能補上。因為那感傷太深刻了,我需要時間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