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版的一次幸福的機會。
或許是因為年紀太小吧?趕不上潘越雲的時代,所以一直以來都誤以為這首歌是奶茶的原唱,直到今天才恍然大悟。不過,對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人來說,這一個版本的《一次幸福的機會》肯定是經典的,至少對我而言。

一直以來喜歡奶茶的歌聲大於奶茶的戲劇,並不是說奶茶的演技不好,只是認識她就是從《很愛很愛你》開始,加上本來就是個愛唱歌的孩子,所以對於音樂,總是有過於常人的熱情。

雖然一開頭寫著【不好意思,這一次,我...不哭】,但是姚若龍的歌詞本來就很貼近人心,加上陳小霞的曲,這一首歌根本就不可能是什麼High歌。

這一首雖然沒有用很華麗的技巧,也沒有能讓人跟著發洩的飆高音;但是,劉若英真的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在這首歌裡我看到奶茶用她溫暖的雙手緊緊的抱住一個女孩。這個女孩雖然滿身傷痕,但是嘴角卻是含著笑的。

聽著這首歌的時候,你會相信,那是一個總有一天一定會幸福的堅強女孩,她只是暫時累了,只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就又能生龍活虎的蹦蹦跳跳。

*

潘越雲版本的《一次幸福的機會》
既然發現了,加上潘越雲的歌聲是可以被期待的,所以我按了播放鍵。

其實在聽之前已經對自己做了心理建設,【這個版本絕對跟劉若英版本相差十萬八千里,而且一定會很滄傷。】,雖然反覆這樣說服自己了,但是,聽了之後,差點淚崩了,『X,這首歌也太悲情了吧--!』這兩首歌的風格真的差異之大,讓我不禁懷疑,這確定是同一首歌嗎?

這一個版本的《一次幸福的機會》,我看到了另外一個女孩,一個讓人不禁心疼的樓在懷裡的受傷女人阿。雖然我很喜歡聽比較抒情偏悲的音樂,但是這首歌真的痛到我不忍心再多聽兩遍阿。

 

一次幸福的機會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唱:劉若英(潘越雲)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 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