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這兩天整理書櫃時,對著自己說,
要在今年把所有看過的、沒看過的,全部都看完。

在這之前,不許自己在買書(肯定),
不曉得最後能完成多少,但,我這次是動真格的。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這一本,是第一本完成。
其實好幾天前就看完這一本了,但是還是固執的等著看完續集: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看完才決定一起寫出來。
 
會買這一本書,其實過程很特別。
通常,我會買的都是有興趣卻還沒看過的小說。
 
而這一本卻是個例外。
它是我看過之後,卻一直念念不忘,總算等到續集問世的時候,一起買下來的一本書。
 
加上第一次跟別人借來觀看,
這一次應該是我第三次看這一本書了。
 
奇妙的是,我每次都有一種其實這是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感覺。
這次在看續集的時候,也一直以為自己之前沒看完這本書,可是卻在翻閱的時候,感覺到默名的熟悉。
 
只是,先在要我說出這本書的大綱,
我也僅能說出,書皮上的大綱:一個酒精中毒的妻子與同性戀的丈夫與丈夫的情人,三人之間的故事。
 
每次看這一本書,就會有一種:一打開便需要全部看完,要不然不能罷休的感覺。
所以每次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總是對著鬧鐘無言的傻笑。
 
真的很棒的一本小說。
第二本。 
續集,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
是收錄九篇作者江國香織壓箱的大作。
 
而,看這種壓箱大作很可怕...
我一次也只能看個幾篇就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般,虛脫。
 
所以這一本書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才看完。
 
很耐人尋味的幾篇小說。
我個人還滿喜歡裡面最短的那一篇-深夜 老婆 洗衣精。
 
故事很簡單,
一個妻子要求要離婚,在丈夫結束一天忙碌工作回到家的時候,兩頁半的篇幅。
 
最後到底有沒有離婚呢,
而丈夫又對了妻子做了什麼呢。
 
呵。
很平淡,很平凡,卻又很棒的短篇小說。
 
 
而愛得閃閃發亮的故事結尾,發生三人共同生活後十年。
 
笑子為了阿粓愛上新的戀人而跟他大打出手。
 
平常人大概很難理解,
因為阿粓是睦月的情人,老公的同性情人離開了,對於身為妻子的笑子來說,應該是一件天大的喜訊不是嗎?那麼為什麼她卻因為這樣大哭並且跟阿粓大打出手。
 
可是看過[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的人就會覺得,那就是笑子,也不理解為什麼阿粓會拋棄睦月,但,四人行的日子卻和諧的讓人發自內心的覺得,這樣阿-。
 
江國香織的書,我沒看過幾本,但我真得覺得我沒有辦法愛上她的其他書,就像愛這兩本書一樣濃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