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鄰人

美麗鄰人,
~ 女人,就愛折磨女人。(女は、苦しむ女を見るのが好き。)~

 

無法否認的,我的確是因為被這張海報吸引而選擇了先看它,但,只要知道有仲間由紀惠的戲我通常都會看,剩下的只有先後順序的問題。

故事由一個小男孩的失蹤說起,一年前,矢野駿在家裡玩的時候,突然消失了,就再同一天,一個小男孩在池塘裡溺水死亡了。因為擔心小駿的安危,理繪子一度以為那個溺水的孩子就是小駿。但,就在警局門口,有人跑來通知理繪子找到了小駿。

故事回到了一年後的現在。因為發生過這麼一件事情,理繪子對於小駿的安危變的特別上心,心裡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陰霾加上丈夫離開自己獨身去大阪工作然後親如姐妹的鄰居也因為家裡的事情而決定搬家,那抹不安便的更加沉重了。

這時候一個女子的背影,緩緩的踏上了這一片土地......。

我真的忍不住想插嘴一下,這件衣服這種拍法,把仲間的背影拍的好龐大阿。((雖然事後發現,Yukie果然有點小小的發福。不過太瘦真的不好阿。))。不曉得是導演掌鏡的功力很好還是Yukki的演技又更進一步了或者是整個故事的氛圍的影響,我從Yukie微笑的臉上看到那寒冷的眼光瞬間抖了一下,好冷。後來也好幾次在沙希的眼裡不斷的看到那寒著眼光的燦笑,每一次都冷的我發抖。

因為整部戲的拍法很陰沉詭異所以總會覺得下一秒或許會有一顆人頭會飛出來的感覺。但,換個角度想有時候在你看不見的身體裡,藏的是一顆比腐爛的人頭還要更令人害怕更防不勝防的人心,所以下一秒飛出來的人頭也可以是我們所無法預料的詭計。

沙希(仲間由紀惠 飾)就是這樣一個人,美麗的令人秉住呼吸卻在心裡藏著非常黑暗的一面。因為她的過去到目前還只是個謎,所以根本無法去猜測她本來就是這麼黑暗,又或著是因為發生了什麼意外而使她的心墮落了。我個人的私心是偏愛後面的,而且以長久以來看戲的經驗告訴我,後著的發生機率偏大。其實我還是覺得她是那個溺水孩子的媽。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只有10集的關係,劇情的走向還滿快的。理繪子的老公已經準備要淪陷了。才見三次面阿。這麼禁不住考驗,男人阿。不過也是啦,Yukie這麼有魅力。>v<

 

美麗鄰人

在講螢火蟲的時候,好美好美的柔和表情。這才是真正的沙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