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jpg

長腿叔叔。(另翻:心動)
溫馨浪漫愛情片。

雖然其他版的海報比較甜蜜,但我只想叫它「長腿叔叔」,而這張海報最有「長腿叔叔」的味道。

為了找這張海報,我看了網民對智苑的評價,我還滿同意那人說的:「雖然智苑也是留著長髮,但是卻有另外一種氣質」。

一直以來,我對於這種氣質型的美女就是沒有抵抗力((唯二明顯死穴,對於地雷不多的我,這是很罕見的執著))。

而智苑的氣質很特別,笑起來很陽光很美麗,但卻再眉宇之間有抹淡淡的憂愁,所以才會演這麼多帶著遺憾的戲劇嗎?還是因為看太多她所演的戲劇,所以才感覺她憂愁呢?




長腿叔叔,顧名思義,這個女孩有個不知名卻又很照顧她的日常生活的陌生人。

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開頭用動畫方式描寫女孩的童年生活,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沒有特別感覺到女主角失去父母的痛吧,因為這不是這部戲的重點,這樣的手法真的很不錯。

關於貫穿整部戲的主角-「長腿叔叔」的部分,全部都是依靠著女主角的旁白得知的,只是女主角也未曾看過長腿叔叔本人。但就不知道是根深蒂固的主觀認定太可怕,還是我太好騙,或著女主角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讓人不自覺信服,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長腿叔叔就是那個電台的主任。

-我想,這也是導演故意要誤導我們的吧?雖然他一開始就已經用珠珠暗示著我們,長腿叔叔可能就是身邊轉頭就看的到的人。

只是,我依舊固執的認定著,還竊竊自喜的以為自己可以猜到什麼。
結果答案揭曉的時候,我所有的認定全部答錯,唯一猜對的是那張照片的確是女主角本人。

其實整個故事,是很哀愁的。
但,因為我顧著欣賞智苑的美貌與享受著自以為是的沾沾自喜,所以當男主角病發送醫時,我的情緒並沒有感到太大的波折(可能是因為正覺得,為什麼男主角不是玄彬吧,哈)。

而,那一個輕輕柔的吻,卻讓我心糾結了。
帶點遺憾,帶點感謝,帶點歉意,帶點感傷,還有帶著深深的愛,的一個吻。

最後許的那個願,我依舊猜錯了。
有時候幸福只需要很簡單的一件小事就可以達成,而我總是太過於追求永遠。我害怕著不能永遠的永遠,只是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永遠,所以我很悲傷。

而那場初雪,
那一分男主角送給女主角最後的禮物,應該是最大的哭點吧?

這次,我卻沒有哭,不是我變堅強了。
而是我的心,被遺憾給填滿了,暫時忘了該怎麼哭。


總而言之,
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很溫馨卻也很悲傷,偶爾穿插的笑點也讓人莞爾。

最後貼張浪漫的海報吧,我還滿喜歡這一張的感覺。

 

長腿叔叔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