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妮

當我迷戀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有下列症狀:

1.瘋狂查資料。
2.瘋狂的收圖片。
3.瘋狂的看影片(或聽歌)。
4.開始想把她最美的那一面盡收心底。
5.手開始發癢,PS就這樣產生。

 --所以,結論就是,我迷戀上了【閆妮】。

 但,我真心的認為(雖然每次都有這樣的預感,到最後預感成真的沒幾個),我可以一直喜歡她到很久以後。

認識她,起因毫不意外的,就是風情萬種的佟湘玉‧佟掌櫃的。
那年只是覺得這個老闆娘,特有意思,講起話來也特好聽,有種可以聽一輩子都不會膩的感覺。後來,漸漸的,我也淡忘了這個曾經驚豔我的視線的奇女子。

直到前陣子,電視上播出的【張小五的春天】預告片時,我又想起了她,一個埋在我心裡很久的風情萬種。
後來,重溫武林外傳之後,趁著做專題時利用了二-三天的時間,把全集25集的張小五的春天完整的看過一次之後,我開始為她瘋狂。

為了見識她的演技看了『三槍拍案驚奇』,這個號稱最老的謀女郎在戲裡頭再次的飾演風情萬種的老闆娘,只是,這次卻不是那個幸福的小娘子,而是個飽受欺凌的悲劇女主角。雖然這部戲是部黑色喜劇,雖然老闆娘用著嘲諷的語氣嘆著自己找到了『次級品』,應該笑的我,卻止不住眼淚-在她的眼裡,我看到了心寒,那是一個得不到愛的女人隱藏在心底最深的期盼落空時最痛徹心斐的絕望。

那個女人不期盼有一份值得的愛。然而,當期待越高時,就會越會摔的粉身碎骨。
我看到了那顆混著血和淚的心碎成千千萬萬片的痛。

這妮子,原來這麼會演戲,以前以為演喜劇的演員其實不需要太會演戲,只要放得開夠搞笑就好的我,這才發現原來演喜劇更難掌握分寸。多了、少了,那味道都會不對。

之後我又看了【北風那個吹】,這下我可苦了自己了。因為總是在結尾的時候,大聲『沒了』,接下來就是在看一集,也不知道熬了幾天的夜,才把這部長達36集的連續劇給看完。

只是看完之後,我更是被閆妮的演技給征服了。

三槍我已經很難得沒在看影片的時候忙和其他事(我通常看戲都不是很認真),在看北風那個吹時更是如此,集集放大螢幕,每個細節都不想錯過。因為閆妮讓牛鮮花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她就活在閆妮的一顰一笑裡。真的承如閆妮所言,這個角色,沒有比她更適合演的人了。牛鮮花的愛、恨、嗔、癡,她掌握得恰如其分。這個鐵血姑娘就像是在我們的生命裡真實的活過那麼一次,特別感動人。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吻,那包含了愛、親情、原諒與感激,激的我眼淚簌簌直流,停止不了。

看完了她的這一部戲,總是想馬上接續看另外一部戲。
我猜,一個會演戲的演員不需要太多的讚美詞,只需要這樣的一個表示,就能證明一切了吧?

我想,我暫時還會瘋一陣子。
不過,我喜歡我這樣為愛癡狂的舉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